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山区启动“富民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9:48 千华网-鞍山日报

  鞍山日报消息 (记者郭军)千山区新年伊始启动新一轮“富民工程”,力争2007年实现全区农业总产值11.6亿元,农民年人均收入达到6770元;到2010年实现全区农业总产值13.8亿元,农民年人均收入达到7837元。

  据了解,经过多年努力,千山区农业发展已经初步形成了现代农业新格局。去年,全区农村人均收入达到5850元,有45%的农民人均收入超过平均水平。但是,区内的“三农”问题依然存在,主要表现在农业投入不足、农业基础薄弱;农业技术、信息等服务体系不健全;缺乏农业经济合作组织,农产品和市场脱节;农事企业规模不大、竞争力不强;农民增收缓慢,特别是全区仍有1%农户收入低于全市平均水平。

  千山区启动新一轮“富民工程”,着力解决“三农”问题。“富民工程”的主要措施是,依靠科技,面向市场,发展精品农业、旅游农业和出口创汇农业。调整完善已经形成的“东果西菜”格局,发展畜牧业、食用菌、花卉、观赏鱼等高效农业。在几年内将全区3.8万亩蔬菜全部实现无公害生产,通过绿色农业促进农民增收。积极推进产业化经营,调整农业区域布局,发展龙头企业,扩大现有生产基地规模,提升档次;大力推进“奶牛工程”、发展特色南果梨生产,精心打造“千山王牌”南果梨等一批知名品牌。建设扶持发展各种农村经济合作组织,完善服务体系,搞活农产品流通,发展以声远公司为代表的出口创汇农业,发展农产品深加工、储藏、保鲜业,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到2007年,区镇两级政府确保本级财政科技费用35%以上用于农业科技投入,并优先用于生物技术、信息技术、农产品加工、新型农药、肥料、节水灌溉等关键技术引进和推广农机现代化,引进农业、林业、畜牧、水产等30个优良品种。另外,还要大力发展农村民营企业和个体经济,吸纳农村剩余劳动力,努力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