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元1公斤的大白菜抢破头 胶州精品白菜挣了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9:52 水母网

  大众网胶州讯 同是大白菜,命运却不同。一些地方的大白菜降到了每公斤1角多钱仍不好卖,但胶州南关三里河村的大白菜和胶白研究所两个基地的大白菜每公斤卖到了6元仍然供不应求。

  今年风调雨顺,几乎是撒上粒种子就能长出棵白菜来,白菜虽然丰收了,却没能摆脱“多了贱,贱了扔”的怪圈,在一些地方的蔬菜批发市场上,白白嫩嫩的大白菜只能卖到每公斤1角钱左右。

  而胶州南关三里河白菜、胶白研究所白菜却格外吃香,最贵的甚至卖到了6元1公斤,“三里河”牌纯正大白菜卖到了60-90元两棵。

  同样是白菜,命运为何相差如此之大?胶州南三里河村党支部书记薛瑞海说,纯正的胶州大白菜有着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胶州市政府在原产地南三里河村建立了“胶州大白菜”种植基地,给“胶州大白菜”注册了“三里河”商标,对“胶州大白菜”实施科学化管理,基地用肥全部采用农家肥、豆饼,灌溉水也是经过净化的地下水,杀虫尽量采用物理方法而不用农药,保证白菜药残不超标。胶州大白菜研究所的白菜基地则完全按照国家绿色食品的标准,进行栽培管理,生产出的全是绿色菜、放心菜和健康菜。该所所长荆世新说,保证品质,注重打造品牌、保护品牌,是白菜能卖出高价的主要原因。

  青岛大学一位教授表示:现在都很讲究食品安全,一般老百姓都愿意买一些品质可靠的名牌农产品。目前正是大力发展名牌农产品的好时机。一方面政府部门要建立起有效的信息平台与传播途径,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农村经纪人和种植大户的作用,引导他们像企业一样走品牌发展的路子,提高普通农产品的品牌价值。责编kally(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