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举重锦标赛可能易地举办 中国希望接办比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9: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8日电中国体育报消息,原定于今年11月举办的世界举重锦标赛由于东道主卡塔尔的原因有可能将易地举办,而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表示,若卡塔尔无法举办此次比赛,中国举重协会将希望能接办此次世锦赛。

  马文广介绍说,在国际举联执委会上,原定于今年11月举办世界举重锦标赛的卡塔尔提出,由于在办赛资源等方面出现问题,将有可能无法顺利举办此次比赛。而中国举重协会则表示,如果卡塔尔不举办此次比赛,中国希望接办。马文广解释说,如果此次世锦赛能在中国举办,一方面是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做一次练兵,另一方面也能在国内扩大举重运动的影响力,提高运动员和教练员的竞争意识。

  马文广表示,目前中国几乎各省都有举办国际举重大赛的能力,而且此次世锦赛是否易地,在3月份的国际举联换届和全体会员代表大会上就将有定论。如果那时接手此项赛事,从筹备等各方面都还完全来得及。(苏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