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除夕夜20点公交开始增加运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9:55 东方网

  东方网2月8日消息:根据上海市公交处的预测,春节期间最高日客流量将达到700万人次,为此,公交行业计划日均投放车辆14600余辆,日均行驶里程285万公里,比去年同期上升3.33%。

  据预测,今年春节期间日均客运总量为610万人次,最高日将达到700万人次左右。市公交处介绍,春节期间走亲访友仍是新春佳节的主体活动,尤其是近年来,大批市民迁入新居,住房条件得到明显改善,节日期间途经边缘新村小区的公交线路将成为“热线”。为方便节日期间市民出行,各公交企业根据各线的特点,精心组织,合理安排运能,确保市民在节日期间有一个良好的乘车条件。

  为方便市民在节日期间走亲访友,公交行业对高峰车路线还作了如下安排:2月9日(初一)至2月15日(初七),公交220、222路等高峰线改为日线行驶;莘荷线的莘庄地铁站和昆阳路站的末班车分别延长至22时和21时;850、851路双向末班车均延长一小时;其余高峰车路线均停驶。春节期间,各线学生班车和职工上下班直达班车均停驶。同时,原时间性封站的站点全部启用。除夕夜本市公交晚八时增加运力考虑到除夕夜间至正月初一凌晨香客进香,除夕起,本市公交对途经静安寺、龙华、玉佛寺、下海庙等寺庙的19、36、44、54、57、76、113路等公交线路增加运能,加密班次,实行双头班车,给香客们创造宽松的乘车条件。

  记者昨天从上海市公交处获悉,为方便市民欢度新春佳节,根据以往公交客运的特点,2月8日(除夕),公交行业对部分公交高峰线作调整。同时,近年来,市民在饭店吃年夜饭增多,公交企业将在今天晚上20时左右增加运力,以保证吃完年夜饭后返家的市民出行需求。

  此外,部分公交高峰线路今天将作以下调整,220、221、222和232路下午照常行驶;下午提前1小时收发车的有:228、233、251路和71B线;下午提前2小时收发车的有:201、202、203、207、213、217、223、234、236、252路和隧道七线。节前短途客运客流猛增

  随着春节的临近,短途客运的客流量急剧猛增。仅芷新长途客运站每天就有近400班车发往各地,日客流量接近16000人次。为了确保春运高峰期间旅客们的出行安全,闸北交巡警支队对分布在辖区内各个长途汽车站点,展开春运车辆临时检查,结果较为让人满意。同时向司机们发送《道路安全交通法宣传画册》以及《关爱生命,安全出行》的宣传片光碟。

  昨天上午10点,记者跟随民警来到位于民立路上的芷新长途客运站。据值班民警介绍,在客运车发车前民警将逐一对车辆的雨刮器、远光灯、近光灯、挡风玻璃以及轮胎等较易损坏的车辆部件以及客车驾驶员的证件进行检查。在一辆上海开往溧阳的客车上,民警发现车辆的雨刮器断裂,防雾灯也已经损坏。当即责令司机对车辆出现的问题进行修复。在这里也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为了您自己和旅客们的安全,请保持车容车况的完好,安全行驶。

  作者:李颖 张凌

  (来源:东方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