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岛内民众节前大采购 饭店喊出10万高价年夜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9:58 东方网

  东方网2月8日消息:时值中国节日春节的到来,台北市年货大街、南北货集散地——迪化街自步入年假后每天都人声鼎沸,消费者抢着在年前大采购。此外,许多民众希望在知名餐厅享受年夜饭,有的饭店喊出了一顿饭新台币10万的高价。

  据台湾媒体报道,岛内的店家推优惠催促消费者购买,为的只是要与前一摊的糖果店竞争。今年卖场上最受欢迎的糖饼礼盒,是元宝、炮竹造型的礼盒,最富年味。另外,印有卡通明星图案的现代流行包装款式也很抢眼。超市、传统市场中的海鲜、肉类产品的价格明显上涨,较平日上涨一倍以上。鸡肉、牛肉价位也上涨10%到15%之间,猪肉由于日前受到病死猪肉的消息影响,销量到目前已减少两成。据业内人士估计,业绩应可较平日成长2到3倍。

  超市这两天已陆续涌现买新鲜蔬果、准备做年夜饭的人潮;进出大型超市不但等待结帐时间需要半小时,连停车都相当困难。

  此外,民众流行外出吃团年饭,知名的餐厅,有些店家一个月前就已经客满,有些更愿意先付订金现场候位。高雄汉来饭店今年17家餐厅全部爆满,候补的客人,还抢着要付订金。晶华饭店表示,有订不到位的客人,干脆现在就预订明年除夕夜的订位。

  晶华临时加开套房围炉,从总统、花园、名人套房都有,每桌10人,要价33333—88888元,目前还有几间。至于今年喊价最高10万元,亚太会馆总统套房里吃团年饭,据说已有名人订了,不过饭店保密客人身份。选稿:王雯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