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体育明星如何过年:孙雯大谈吃福 肖钦陪伴父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0:04 中国新闻网

  过年啦!今天就是传统的除夕了,在未来的几天当中,也许你将和家人一起享受天伦之乐,也许你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无法和家人团聚,那么,那些体育明星又将怎么样度过这个新春佳节呢?昨天,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体育明星,了解到他们是如何过年的,而他们的回答也很具有代表性。

  孙雯:不再为吃发愁

  第一次打通孙雯的电话,她正在开车,10分钟后,她还是很有礼貌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现在就读于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专业,同时还作为上海某媒体体育记者的孙雯来说,这两年过年终于不用再为吃发愁了。

  孙雯告诉记者,以前在国家队时是大家在一起过年,吃“大锅饭”,而前几年效力于美国大联盟时,独在异乡为异客的她在过年的时候更加想念国内的亲朋好友。“虽然以往的春节我在家也呆不了几天,但好歹也能吃上妈妈亲手做的年夜饭,但那时候除夕夜只能在华人朋友那儿蹭饭了。”孙雯接着说,“现在好了,我退役以后有更多的时间在家里了,过年我肯定也是要多陪陪家人,多吃点妈妈做的好菜。”孙雯笑着告诉记者。

  张军:过年带父母逛庙会

  因为今年春节羽毛球队只放一天假,所以张军无法回苏州老家过年,为此张军的父母已经赶到了北京。张军说:“队里就放大年初一一天,我会带父母去庙会逛逛,让他们也感受一下北京过春节的气氛。”

  而张军的新年愿望也是所有羽毛球队队员共同的心愿:“苏迪曼杯今年在北京举行,我希望咱们羽毛球队能齐心协力把苏迪曼杯留在中国。”

  记者问张军,他在2004年最难忘的一刻是什么?张军笑了笑说道:“那毫无疑问,肯定是在奥运会上卫冕混双冠军。”最后他也给读者们送上了最真诚的新年愿望,那就是祝愿大家都能在新的一年里心想事成。

  肖钦:和父母一起最幸福

  体操选手肖钦告诉记者,他已经不记得什么时候曾和父母在一起过年了,由于少小离家去了八一队,这些年来能和父母一起过个年已经成了肖钦最大的梦想。而今年,他的这个梦想终于成真了。

  “从今年年初开始,我的父母就来北京陪我了,正好队里分给我的那套房子我也装修好了,我父母就住在那里。”肖钦说,这两个月来,他平时在队里训练,而每周六和周日可以回家和父母在一起。“队里通知我们,大年三十就上午训练,然后初一放一天假,但我现在还没决定到底过年做点什么,也许陪父母到处走走吧!其实我想不管做什么,能和父母在一起就是最幸福的。”肖钦深情地说。

  孙福明:希望老公多赚钱

  虽然前一阵被落选国家队的传闻困扰,但是一向开朗的孙福明对此并不在意,在谈到新年愿望的时候,她想到的都是别人:“首先希望自己的朋友们能够每天都开开心心,父母身体健康,队友们能提高成绩。”她的这些愿望十分朴实,却令人感动。在记者的提醒下,她才说出了关于自己的愿望,那就是把十运会打好,争取给辽宁柔道队夺到一枚金牌。但是她最大的愿望则是希望自己的老公能够在事业上蒸蒸日上,多多赚钱。

  过去的2004年对于这位奥运会冠军却有些灰暗,她说:“2004年我最难忘的肯定是奥运会半决赛输给古巴的对手,现在回想起来,也许当时注意力再集中一点,手法运用得更好一点,就能拿下了。”正因为要弥补这个遗憾,在十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今年过年孙福明将在训练中度过。

  唐功红:想参加2008奥运会

  奥运会上,身患高血压的唐功红一举惊人,唐功红憨憨地说:“我2004年最难忘的事当然是拿到了奥运会冠军。”唐功红说,从雅典回到省里后,她还在国家队继续训练了近两个月。但她的高血压越来越严重,最后经过医生的检查后,给唐功红下了不能再进行剧烈运动的结论。唐功红就此回到了自己的老家山东,在威海训练基地女子举重队当教练。

  谈到2005年的愿望,唐功红说:“如果身体许可,我会备战十运会;如果不行的话,我可能就此退役。”尽管身体每况愈下,但唐功红还有一个“远大”的理想:参加2008奥运会。当然,以目前的身体条件,这很可能只是一个梦了。(重庆晚报白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