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经常擦擦心灵的尘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0:14 燕赵晚报

  最近,单位要求清理各自的办公区,说是新年要有新气象。清理的过程中发现,自以为非常干净的办公室居然清扫出不少垃圾!原来,自己平时只注重表面而忽略了一些死角。

  由此想到,我们的思想是不是也留有不少“死角”呢?“流水不腐,户枢不蠹。”任何事物,如果不经常擦拭,灰尘就会越积越厚,越积越多,当达到一定的度时,就会失去它本来的面貌。人的心灵又何尝不是如此呢?个别党员干部恰恰缺少“时时勤拂拭,毋使染尘埃”的精神,平时不注重学习,放松对自己世界观、人生观的改造,最终一步步滑入歧途,甚至走向了人民的对立面。

  因此说,经常擦拭自己心灵深处的污垢,不时地给自己来个“大扫除”,对每一名党员干部来讲都是非常必要的。古人云:防微杜渐,治未病之疾,以防“癣疥之疾”酿成“心腹之痛”;未雨绸缪,以防“滥觞有滔天之祸”;修德于未邪,以防“邪恶之所在”。

  我想,如果我们防腐于未然,除患于未萌,在未蜕变时防蜕变,就不会走上堕落甚至毁灭之途。现在,恰逢全党都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当珍惜这次大好机会,认真接受教育,从思想深处对自己进行一次彻底的清理和反省,切实解决好在党性、党风和工作上存在的各种问题,也让自己来个“新年新气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