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欢乐天津”伴您过除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0:23 今晚报
“欢乐天津”伴您过除夕(组图)
  昨晚,本市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在天津大剧院举行,演出精彩纷呈。 开场舞蹈《开年大吉》。
“欢乐天津”伴您过除夕(组图)
舞蹈《古韵新风》
“欢乐天津”伴您过除夕(组图)
京剧《闻鸡起舞》。 本报记者 周勤隆摄

  本报讯(记者刘静华)天津电视台2005年春节晚会《欢乐天津》将于今晚7∶45在卫视频道播出,近千名演员将用他们精彩的表演为天津观众带来一个喜庆、热闹的除夕夜。

  天津电视台春节晚会特意邀请了许多客人。一批又一批的“拜年”人,成为本台晚会的亮点,“拜年”人包括:为天津赢得荣誉的天津女排全体将士,出租车司机代表,廉租房居民代表,中国驻奥地利大使,著名作家林希,燕京号全体船员,南开大学教授,香港企业家等。天津电视台的十佳节目主持人也将联袂出场,共同演唱《荧屏贺新春》。

  大型歌舞《欢乐天津》将拉开本场晚会的序幕,这个节目是由400多名演员共同完成的,颇有气势的表演一上来就将观众带入欢乐的境界。接下来,在近6个小时的演出中,将从不同的角度展示本市专业团体的部分著名演员的精彩表演,以及近一年涌现出来的优秀群众文化艺术精品。

  乡情、乡音和乡韵是本台晚会的特色,节目中有许多是津味浓厚的节目,用天津话表演的小品《到底怨谁》、相声《天津地名趣谈》、京韵大鼓《报春谣》、歌曲《海河,我故乡的河》、《不尽运河情》等,从不同的角度赞美了津城新人、新貌、新风尚。另外,以“鸡”为题材的节目也有不少,如雷琴与口技表演《养鸡场的早晨》、武术《闻鸡起舞》、相声《鸡年趣谈》等。

  晚会还大胆创新,尝试将一些不同的艺术形式交叉融会,如《比花毽》,将天津时调与花毽表演有机结合,12名演员在天津时调声中摆出不同的踢花毽造型,载歌载舞,赋予天津时调新的内涵。京韵大鼓《报春谣》也是由曲艺演员和舞蹈演员共同完成的,两个艺术门类的巧妙结合,使节目令人耳目一新。今晚的节目中,语言类创作节目占了不小的比重,如小品《酒后吐真言》、《除夕夜》、新编滑稽剧《扈三娘》等,共计十余个。

  今年春节晚会的另一个亮点是播放天津乐团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新春音乐会演出实况片段。晚会将在歌舞《祝福天津》中结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