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优秀的男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0:24 今晚报

  我认为,不应该否认两性心理特征的差异。大致而论,在气质上,女性偏于柔弱,男性偏于刚强,在智力上,女性偏于感性,男性偏于理性。当然,这种区别决不是绝对的。事实上,许多杰出人物是集两性的优点于一身的。然而,其前提是保持本性别的优点。丢掉这个前提,譬如说,直觉迟钝的女人,逻辑思维混乱的男人,就很难优秀。

  柏拉图讲过一个寓言:很早的时候,人都是双性人,身体像一只圆球,一半是男一半是女,后来被从中间劈开了,所以每个人都竭力要找回自己的另一半。我从中读出的寓意之一是,从本原上说,两性特质并存于每个人身上,因此,一个人越是蕴含异性特质,在人性上就越丰富和完整。

  也许,在一定意义上,最优秀的男女都是雌雄同体的,既赋有本性别的鲜明特征,又巧妙地糅进了另一性别的优点。大自然仿佛要通过他们来显示自己的最高目的———阴与阳的统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