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林德恩:落户中国,做富有责任感的企业公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0: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七日电 题:落户中国,做富有责任感的企业公民

  --访德固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林德恩

  中新社记者王进昌

  在中国化学工业领域,只有按照环保标准进行生产的企业才有发展前途。德固赛明确意识到自己作为富有责任感的企业公民所肩负的义务,环保、安全、健康和质量已经融入到每天的业务活动中,成为提高企业价值不可或缺的因素之一。

  德固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林德恩(Eric Baden)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德固赛集团是一家始终致力于高效益特种化工领域的跨国公司。二○○三财年,集团的四万七千名员工创造了一百一十四亿欧元的销售额,是德国第三大化工企业,同时也位居全球特种化工行业之首。林德恩所领导的德固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于二○○二年十一月成立,职责是统一并进一步拓展德固赛在中国地区的业务活动。

  据林德恩介绍,德固赛在一切业务活动中积极贯彻全球化工业界发起的“责任关怀”倡议。由于在履行富有责任感的企业公民义务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以及在环保、安全、健康和质量方面的整体业绩,德固赛在道琼斯可持续性指数二○○三年度评选中取得了欧洲化工行业第一的好成绩。同时,还被纳入了金融时报证券道德指数,这一指数是金融时报证券公司编制的重要的社会责任投资指数。

  林德恩说,德固赛在中国的目标是成为中国特种化工领域最坚定的合作伙伴。今天,德固赛在中国的生产基地分别设在北京、上海、广州、南宁、青岛、香港等地,产品涉及高性能水处理化学品、化学建材、塑料制品生产引发剂、碳黑及氨基酸等。其中合资公司爱建-德固赛(上海)引发剂公司使德固赛一跃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过硫酸盐生产厂家。

  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具吸引力的雇主之一,需要把员工的个人事业发展同公司的发展契合到一起,并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德固赛从二○○二年起推出“中国精英项目”,并已成为德固赛在中国人力资源活动的旗舰项目,目前首批管理层后备人员已圆满完成培训,这些有能力、有责任心的本土英才将在不久的将来走上中国公司的重要管理岗位。

  德固赛视中国为亚洲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并希望公司在中国的业务能够不断提升。去年四月,总投资超过一千万欧元的德固赛研发中心落户上海,成为德固赛在中国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德固赛全球十大研发中心里最为多样化的一个。十一月份,德固赛特种化学(上海)有限公司、德固赛多用户基地在上海奠基。十二月,德固赛就特种聚合物与吉林大学签订合作预约。现在,德固赛在中国共有十八个业务机构,员工人数达一千三百多人,二○○三年公司在中国实现销售额二亿八千万欧元。

  林德恩透露,德固赛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费溪德教授表示,在新的一年中,德固赛将继续把战略重点放在把握机会促进公司有机增长,以及提升公司在东欧和中国等高增长市场中的定位。在今后的几年里,德固赛每年在中国的投资将保持在一亿欧元左右。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