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团拜不是“腐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0:41 广州日报大洋网

  吴睿鸫

  重庆市渝北区玉峰山镇党委、政府组织人员利用上班时间,到五星级大酒店举行团拜会,花去2万多元(《重庆晨报》2月7日)。团拜会是我国传统的一个习俗。过年了,单位搞一个团拜会无可厚非。但玉峰山镇的这种“上档次”的团拜会,在笔者看来,却是十足的“吃喝会”,这不是在搞团拜而是典型的搞“腐(败)拜”。不管玉峰山镇领导怎么自圆其说,这种变了质的团拜,无疑把团拜变成一个筐,什么都往里面装。从现实情况来看,有的团拜其实就是单位的年度总结会,有的其实是对员工的年终奖励,这难免混水摸鱼者利用公款吃喝,这样一来,也就扭曲了团拜的本意。

  其实,眼下如火如荼的团拜,没有固定模式,只要厉行节约,有新意,就是好的团拜。据报道,与往年不一样,今年的新春“团拜”增添了不少新元素,形式更是求变求新,时髦的“电子团拜”悄然冒头,新颖的“异地团拜”逐渐兴起……这些团拜形式,与重庆市渝北区玉峰山镇团拜会相比,有着天壤之别:一个是雅,一个是俗;一个是朴素有新意,一个是奢华而浪费。

  总之,重庆市渝北区玉峰山镇团拜会,不是搞团拜,而是搞腐败。对此,我们要坚决摒弃,决不能等闲视之。(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