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财政赤字三年减半 美民主党称布什在向穷人榨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8日电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周一向国会提交了一份详细的预算提案,2006年预算总额“仅”为2.57万亿美元,大幅削减从农业补贴到贫困人口住房供给等公共服务开支。与此同时,军队建设和国防开支却在增长。

  财政预算显示布什在2008年前削减财政赤字的决心。2006年将今年的预算赤字4270亿美元削减到3900亿美元,2008年到2510亿美元,相当于目前财政赤字的一半。文章表示布什似乎把削减财政赤字的“希望”放在了穷人身上。

  布什在内阁会议后告诉记者:“这是个没有任何冗余开支的预算。”布什称对国会通过预算很有信心,表示他“完全理解削减一些项目的艰难,因为表面上这些计划都不错”。

  《纽约时报》称这是布什向国会提出他担任总统4年多来最紧缩的年度预算案。布什迫切希望短时间内改变财政赤字在其任期内飞涨的状况,以此向华尔街和保守派证实自己正在认真为削减财政赤字努力。

  文章同时指出这份布什进行准备的预算报告遭到美国民主党人的嘲笑,称之为“掩耳盗铃”。因为预算方案不仅没有考虑到伊拉克冲突将耗成本,也回避了社会保障转入个人账户的成本。

  民主党人表示,布什的预算提案是从穷人身上“榨钱”。在他的第一任任期中,布什曾为富人大幅减税。布什将从贫困人口的医疗保障中“压榨”出450亿美元,废除全国铁路客运公司的补贴,将地区发展计划开支削减4.5%,减少农业补贴2.9%。

  文章也引述了预算专家的分析,称即使共和党人控制的国会中也会遇到麻烦,因为削减的项目和金额都太多。

  文章称如果预算决议获得通过,那么五角大楼和国土安全部将获益,但其它15个内阁机构中的9个则不好过。150项政府公共服务开支将被取消或者大幅缩减,其中住房和城市发展部的开支减少了11.5%。

  《纽约时报》此前曾表示布什很难在任期内削减财政赤字,照目前的势头,美国预算赤字将超过4000亿美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