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科学家为宇航服“瘦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0: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8日电据美国太空网站日前报道,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正在研发一种类似紧身衣的轻薄高科技宇航服,而且这种宇航服还能根据周围环境的变化改变颜色。

  提到宇航员,人们脑海中的形象是一个身穿臃肿宇航服的人。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希望开发出上述高科技宇航服,以改变传统的宇航员形象。研究人员说,臃肿的宇航服对宇航员的活动限制很大,虽然在重力较小的环境中,那些限制并无大碍,但对于将来前往月球和火星探索的宇航员来说,轻便灵活的宇航服是极为重要的。据介绍,这种类似人体“第二层皮肤”的新型宇航服表面,将喷有一层可被有机生物分解的涂层。该涂层能够在布满灰尘的环境中保护宇航员。在这种所谓的“第二层皮肤”中,还能嵌入由电力驱动的人工肌肉纤维,以此增强人的力量和耐力。

  这一研究得到了美国宇航局的资助。研究项目负责人、麻省理工学院教授达瓦·纽曼说:“我们去月球和火星,并不是为了呆在栖息地里。进行舱外活动才是我们的主要目的。我们需要给宇航服‘瘦身’,让它变得就像是人身上的第二层皮肤一样,从而让宇航员行动自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