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特首高官祝和气生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0:5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港特首高官祝和气生财(组图)
香港特首 董建华
港特首高官祝和气生财(组图)
  政务司司长 曾荫权
港特首高官祝和气生财(组图)
财政司司长 唐英年
港特首高官祝和气生财(组图)
律政司司长 梁爱诗

  香港消息

  2004年,香港经济持续复苏,势头良好。踏入2005年,特区问责班子畅谈愿望时,皆希望香港在新的一年可以做到“和衷共济”、“社会和谐”、“老幼安康”、“经济发展”及“就业增加”,官员的愿望环环相扣,都表达了一个主题:唯有社会团结、兼容,才能维护经济发展所需的稳定环境,才能创造就业、改善民生,才能做到和气生财。

  值此新春佳节,特首董建华祝愿全港市民和谐顺景、家家安康。近期为政制方案及西九龙文娱区咨询工作忙到“团团转”的政务司司长曾荫权祝愿“香港社会团结一致,和衷共济,以理性、兼容的态度对待不同的意见”,明显是希望目前纠缠在“官商勾结”和“争取普选”等问题上的部分人士,在新一年可以更理性地讨论问题。

  期望来年社会和谐一团和气

  记者细心一数,特首及3司11局的14名问责官员,有8位都期望来年社会和谐,一团和气,其他则针对自己所管辖的范围书写贺词,如教统局局长李国章便祝愿“桃符更新,勤学修德”,专责工商科技的胡须局长曾俊华和主力经济劳工事务的叶澍堃亦以“商业、经济”出发,望香港生意兴隆,打工仔分享经济成果,加薪升职,欢笑年年。

  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的新年愿望最特别,“肥局长”引经据典,解释出自《庄子·达生篇》(《列子·黄帝篇》转载)的成语“呆若木鸡”的本意。

  集中做事不理外界无谓争吵

  何志平指出:“话说周宣王喜欢斗鸡,请专家纪子负责训练斗鸡。过了十日,周王问他准备如何。纪子说尚未可以,那些鸡一听见鸡啼,就想打架。又过了十日,周王来看,纪子说还未得,鸡的火气仍在,看见影就不安定。又过十日,周王来看,纪子说,可以了。斗鸡气定神闲,无论其他鸡如何拍翼啼叫,斗鸡都不为所动,呆若木鸡了。呆若木鸡,是譬喻精神内敛,集中做自己的事,不理外界的无谓争吵。”他祝愿港人在新的一年,重新集中精神,恢复经济活力。

  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马时亨继续发挥创意,把自己的名字嵌入贺词之中,一句“龙马精神财广进,周时顺景运亨通”,既有节日感觉,又点中市民最希望的运、财兼得。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