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15分钟检测一次水质 自来水放心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1:09 新华网

  广州召开紧急新闻发布会澄清不实传闻

  自来水优于国标可放心饮

  “广州自来水有咸味儿,年老体弱者、孕妇、小孩宜喝桶装水”的消息,近几日在市民间越传越盛。对咸潮是否影响了广州自来水正常供应问题,市民十分关注。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事,于昨日下午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及时公布最新情况。

  15分钟检测一次水质

  广州市市政园林局局长冉申德介绍说,市属8间水厂,水源分别取自东江、流溪河和北江的顺德水道。“这种三足鼎立、多水源取水的优势和完善的供水调度措施,使广州供水能够有效避免咸潮的影响。”

  例如,对受咸潮影响的白鹤洞水厂、石溪水厂实行了暂时停止供水措施;对受咸潮间歇性影响的新塘水厂、西洲水厂采取偷淡避咸的措施,间歇性取水,确保供水安全。尤其是去年9月30日建成投产了日产水量100万吨的南洲水厂,取水点在水源水质较好、未受咸潮影响的顺德水道,通过调度措施,确保了每日320万吨的供水量,完全可以满足全体市民的正常用水。

  同时,采取严密的水质监测措施,每15分钟检测一次水源水质,加强对出厂水的检测;政府卫生行政主管部门也对水质进行不间断监测,并通过市政园林局网站向社会公布自来水水质指标,水质检测结果优于国家标准。

  冉申德强调说:“春节供水安全无忧,水质优良,市民可以放心饮用。”

  春节期间组织供水安全检查

  据介绍,为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用水,市政园林局专门组织了供水安全大检查。同时制定了应急预案,300多名供水抢修人员全天候待命随时抢险。对抢修超过24小时而造成停水影响的,供水部门派出专用送水车解决居民基本生活用水需要。

  供水方面如有问题,市民可致电24小时服务的市政园林服务总调度中心,电话83825643;或自来水公司供水热线81962288。(记者/詹雨鑫 通讯员/欧阳永晟 赖国辉 陈伟秋)(来源:南方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