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中友协举行文艺演出喜迎中国新春佳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1:14 新华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2月7日电(记者周荣子)罗中友协、在罗华商妇女联合会、“明日罗马尼亚”基金会和电视台2月7日晚在布加勒斯特“斯·哈雷特”大学礼堂举行了名为“鸡鸣天下白”的迎新春文娱演出。300多名罗马尼亚友好人士、中国驻罗使馆外交官及在罗华侨代表观看了演出,共同度过了一个欢乐的夜晚。

  今天,布加勒斯特“斯·哈雷特”大学礼堂舞台两侧悬挂着两对中国大红灯笼,舞台中央还挂有红色的中国结。演出开始后,首都著名的“迪·利帕蒂”音乐中学管弦乐队、“斯·哈雷特”大学音乐系和戏剧系学生演唱和演奏了罗中两国著名民族歌曲、乐曲和世界名曲,他们还用罗马尼亚语朗诵了中国一些古典故事和传说。6名罗马尼亚男女青年在中国武术师傅指导下表演了少林功夫。罗青年的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这次演出导演、罗著名话剧演员尤·斯特凡内斯库在报幕时插话说,罗中友谊在罗马尼亚深入人心,罗马尼亚家家户户,男女老少都希望发展对华关系。

  演出结束后,罗中友协主席弗·杜米特雷斯库对本社记者说:“改革开放使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近几年来我曾多次访华,亲眼看到了中国欣欣向荣的景象。中国的变化使世界感到惊讶,当然也使我们罗马尼亚人在惊讶的同时更感到高兴。”

  中国驻罗大使徐坚、罗外交部官员和布加勒斯特社会名流等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