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成立世界最大规模纳米技术研究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1:1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耶路撒冷2月7日电(记者刘立伟魏建华)据此间媒体7日报道,以色列理工学院6日宣布成立世界上最大规模的纳米技术研究所,以推动纳米技术实用化。

  这家研究所位于以色列北部城市海法,投资8800万美元。世界著名的纳米技术专家乌里·西万教授将领导研究所工作。

  纳米是微观领域的计量单位,相当于一米的10亿分之一。以色列理工学院在纳米技术研究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研究成果已用于开发包括医疗诊断设备和新光源等在内的一系列产品。

  纳米技术拥有广阔的应用前景,人们可以利用纳米技术生产出体积更小、运算速度更快的计算机,比钢还硬的轻质材料以及可进入人体血管内寻找病灶的微型机器人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