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宣布卸任之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1:1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与准备借第二任期的东风继续在政坛上大展拳脚的布什不同,美国副总统迪克·切尼在第二任期就任伊始就萌生了淡出政坛的念头。在6日接收“福克斯周日新闻”节目专访时,切尼直截了当地表示,自己完全无意角逐2008年总统大选。本届任期结束后,他将彻底从政坛抽身,安享晚年。为了表明自己去意决绝,切尼直言“即使到时布什总统出面挽留也绝对不会改变主意”。

  无意2008年总统大选

  “虽然第二个任期才刚刚开始,但我现在已经有了相当明晰的全盘计划。今后4年任期内,我会做好自己的本分,全心辅佐布什总统。然后,我会彻底离开政坛。”采访开始不久,切尼即切入正题,回答了许多人都很关心的他是否将在2008年参加总统大选的问题。

  切尼提醒众人,2008年时,他已经68岁,也是该退休的年纪了。更何况,他身体欠佳。切尼曾多次接收心脏手术,2001年6月,他又安装了心脏起搏器。

  为了表示自己去意已决,切尼直言,事实上10年前他就断了参加总统大选的念头。2000年如果不是对他有知遇之恩的小布什出面相邀,他也不会出山。但这次任期届满后,就算布什总统出面挽留,他收山之意也绝对不会改变。

  一心打算安享晚年

  退出政坛后,切尼打算要过与之前忙碌的日子截然不同的舒适生活:“我庆幸自己还有机会去溪流垂钓,还有时间和家人共享天伦之乐。身处人生的最后一段行程,我再不用去追名逐利。”

  切尼和妻子琳恩·切尼一共生育了两个女儿。大女儿丽兹·切尼2002年进入国务院任职,小女儿玛丽·切尼在科思酿造公司任职。如今的切尼已有了几个孙辈,据说含饴弄孙是他生活中的最爱。(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