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班牙煤气泄漏18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1:2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西班牙警方6日说,西班牙卡斯特利翁省一幢乡村度假别墅中当天发生煤气泄漏事故,已造成18人身亡。这是近15年来西班牙最严重的一起煤气中毒事件。

  乐极生悲

  5日晚,仅有140名常住人口的僻静村镇托多莱利亚显得比平时热闹。一幢15世纪的乡村别墅中,50位好朋友正举办大型生日派对。

  他们都住在附近几个村子。利用周末,朋友们在托多莱利亚村租了一幢能住下52人的乡村度假旅馆,为一位住在埃尔韦斯的邻居庆祝50岁生日。这些人中大部分都是年轻人,年龄在20岁到40岁之间。

  聚会结束后,大部分人都离开别墅各自开车回家了。但有20人留下来在这幢房子里过夜。冬夜寒冷,虽然房子内有中央空调,留下来的人仍打开几只煤气暖炉,然后倒头睡去。

  正是这些煤气炉导致了悲剧的发生。6日凌晨,一氧化碳渐渐充满整座房子。

  两人幸存

  当地时间6日下午4时,房东雇用的工人前来讨要钥匙。工人一打开门,马上闻到一股呛人的煤气味,展现在面前的更是一幅骇人的场景,整整18具尸体躺在床上。

  死者都在前一天的睡梦中中毒死亡。房子里还散落着一些乐器,显然属于来为派对助兴的一个当地乐队,乐手们全部遇难。

  西班牙治安警察说,当时房子里还有2名幸存者。他们中一个就是当天晚上过生日的那位,也是生日派对的组织者,名叫巴托洛梅·梅塞格尔。这两名幸存者被发现时已经不省人事,经过医院抢救,总算活了下来。警察说他们由于睡在离煤气炉较远的一间屋子,所以中毒较浅,死里逃生。

  “他们昨晚开了一个派对,庆祝他们其中一人的生日,有些人就留在旅馆中过夜了。除了住在另一间房中的2人,其他人全部都死了。”托多莱利亚村村长阿尔弗雷多·克罗尔说。

  “几乎可以完全肯定,死因就是煤气泄漏。”内政部官员安东尼奥·贝尔纳韦说。

  心理救助

  目前,当地政府已把尸体暂时移至附近一个体育馆,并计划7日下午5时在附近一个村子举行葬礼。

  6日晚,死难者家属前去认尸。当地政府特地派遣3名心理学家前去帮助悲痛欲绝的家属。他们已经发现有3人精神上出现问题。

  “我们都被震住了。”瓦伦西亚地区最高长官弗朗西斯科·坎普斯说。听见消息后,坎普斯立即和其他官员赶往托多莱利亚。

  西班牙公共管理部部长霍尔迪·塞维利亚也在第一时间赶到事发地。

  为表示对死难者的哀悼,瓦伦西亚地区的几个党派已经作出决定,取消7日为欧洲宪法公投而举行的竞选活动。(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