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脑手机病毒春节可能发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1:2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段郴群)据安全专家介绍,各种病毒、黑客将在春节期间进行攻击。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负责人张健告诉本报记者,当前,病毒和黑客的攻击出现了一些新现象:一些黑客先用病毒感染用户端的服务器,并完全控制被病毒感染的服务器,接着就利用被感染的服务器对互联网上的其他用户进行攻击。而瑞星公司副总裁毛一丁告诉记者,互联网用户防范意识较弱是造成用户频频受攻击的原因之一。

  安全专家提醒用户,春节期间在使用电脑时如发现电脑有中毒现象应立即断网,同时要及时升级杀毒软件。而对于手机用户,专家提醒不要轻易打开陌生人发来的短信,发现有陌生短信时最好直接删除。(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