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中友协迎春茶话会在莫斯科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1:3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7日电(记者陈玉芬安淑萍)在中国农历鸡年来临之际,俄中友好协会7日在莫斯科举行茶话会,与中国驻俄使馆的外交官一起共庆新春佳节。俄中友协主席、俄远东研究所所长、俄科学院院士季塔连科在茶话会上致词说,中国人民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带领下,正为努力建设小康社会而忘我劳动。时值中国的传统佳节春节,俄中友好协会对中国人民表达最诚挚的祝愿,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中国人民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季塔连科简要地回顾了俄中两国友好关系发展的历史。他说,过去的一年是俄中两国探索在经济、科学、国防、安全、国际关系等各领域进行新的合作中继续前进的一年。俄中在国际事务中坚持和平共处、独立自主等原则,坚持世界多极化,坚持多样文化和文明共同繁荣,为建设公正、民主的世界新秩序和维护世界和平作出了重大贡献。他表示,俄中友协及俄罗斯的所有汉学家将一如既往地努力增进俄中人民间的相互理解,促进俄中文化的交流,使俄罗斯社会能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和中国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中国驻俄大使刘古昌应邀在茶话会上发言。他说,2004年中俄两国隆重庆祝了3个55周年——新中国成立55周年、中俄建交55周年和中俄友好协会成立55周年。55年的历史证明,世代友好是中俄两国人民最好的选择,也是唯一的选择。国际形势的变化给中俄战略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两国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刘古昌衷心感谢并高度评价俄中友协多年来对中俄友好关系发展付出的努力和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把俄中友协比作两国友好事业的火车头,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大使馆将和俄中友协保持更密切的联系,为中俄友好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