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东首例高难度高位胸椎病手术施行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1:4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庄建城)一例高难度“联合颈、胸前路手术治疗高位胸椎病”手术近日在汕头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施行成功,13岁的小患童术后恢复良好。据悉,在国内能成功开展该类手术的医院并不多,该手术为粤东首例。

  这名来自农村的13岁小患者入院呈现胸背部疼痛,呈束带状,逐渐发生胸椎后凸畸形。据负责这例手术的汕头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骨科主任医生杜世新博士介绍,这一例患者的症状手术治疗不可避免,但因患者的上胸椎病变与其毗邻解剖关系复杂,手术风险及难度较大。

  患者术后双下肢功能较术前明显改善,恢复良好。(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