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名外来务工人员杭城社区举杯贺新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1:50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2月8日电(张乐、邓国芳)“在外地工作了这么多年,没想到今年能够吃到杭州人为我们准备的年夜饭,实在是太高兴了!”第一次与这么多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一起吃年夜饭,从安徽亳州来杭打工的小陆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与百位刚刚相识的兄弟举杯畅饮起来。

  今年的“小年夜”,1000名杭城的外来务工人员受到杭州市翠苑一区、南都德加等十几个社区的邀请,走进杭城人民特地为他们准备的“外来务工人员杭州社区年夜饭”会场。记者随同百名外来务工人员走进翠苑一区,感受了这顿特殊年夜饭的热闹气氛。

  翠苑一区社区书记孙卫平介绍说,他们原本打算请社区里20多位坚守岗位的外来服务人员一块吃顿年夜饭,恰逢市里举办“请外来务工人员到杭州社区吃年夜饭”的活动,于是他们承接了10桌年夜饭,邀请翠苑二区、翠苑四区等几个社区50名小区服务人员以及50名在杭州打工的外来人员,与社区人们共同庆贺新春。他说,“小区里很多做清洁和下水道疏通工作的外来打工人员在这里已经工作十几年了,他们为社区人民的日常生活提供了很多便利,工作很辛苦,我们十分感谢他们。”

  巧燕与丈夫谢年高来自江苏农村,在翠苑一区整整干了10年。谢年高说:“我老婆一个月能拿600块钱,我为小区疏通水道,一个月可以赚300块钱,再加上小区把废品收购承包给我,这样一个月能拿个千把块,比在老家不知好几倍。而且社区领导非常关心我们,房子免费给我们住,还经常帮我们解决困难。”

  翠苑一区的“年夜饭”会场设在托老所里,经过社区干部的精心布置,颇有几分寻常百姓家的模样。下午五点钟不到,住在滨江的小吴就赶了过来,他告诉记者,他老家在四川,已经出来打工6年了,这还是第一次与这么多兄弟姐妹们一起吃顿热闹的年夜饭,杭州对于外来打工人员真的十分关照。

  年夜饭在鞭炮中拉开序幕。大家来自四面八方,乡音各异,但举杯表达的是却同一种情感。期间,孙书记为大家大展歌喉,演唱了《夫妻双双把家还》和《说句心里话》两首歌曲,引来阵阵掌声。在场的人们也纷纷献技献艺,整个会场笑语不断,热闹非凡。

  为外乡人送上一顿年夜饭,这在杭州已经不是新鲜事。就在三天前,杭州市下城区天水街道在磐安人陈晓国开的新年喜大酒店里宴请了为街道辛苦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感谢他们为街道社区做出的贡献。7日晚,杭州市望江街道一社区也举办了类似的活动。把杭州人对外来务工人员的感谢与关心,用到社区吃顿年夜饭的形式送给了千名外来同胞,祝愿他们在新的一年里生活得更好,把杭州建设得更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