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运安检岂能虚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2:17 今晚报

  查堵易燃、易爆及其它危险品,本是春运期间的一件大事,但是记者近日在重庆市调查发现,春运开始都好几天了,一些公路和水路运输的安全检查形同虚设,给春运埋下了隐患。

  在重庆客运北站,记者买了一张到重庆万州区的车票,在进站口没有发现任何安全检查设施,只有一名工作人员检票。记者问:“需不需要进行安全检查?”那位工作人员不耐烦地回答:“不需要。”同时催促记者快点进站,别耽误后面的人检票。

  记者发现,在一些汽车站,因为没有候车大厅,旅客买完票之后就直接在进站口排队上车,只有两三名身着警服的公安人员负责维护秩序和一名工作人员检票,没有任何安全检查措施。

  水路情况也不容乐观。在重庆万州港码头,有3人自称是安全检查人员,但是没有佩戴任何标志。记者观察了半个多小时,看到30多位旅客提着行李进港,没有接受任何安全检查。长江航运公安局万州分局万州派出所一位干警对记者说:“从实际情况看,不安检也没见出什么大乱子!何况旅客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安检还要开包,旅客觉得麻烦,干脆就不检了!”

  记者以普通旅客的身份买了一张重庆万州港到巫山港的船票,但在万州港进站时,不仅没有人进行安全检查,甚至没有人验票。上船时,只有两位身披绶带的“长江3号飞船”的工作人员检票,根本没有任何形式的安检措施。长航公安局万州分局巫山派出所所长曹坤超告诉记者:“长江航运旅客逐年减少,即使是春运期间旅客也不多,巫山这样的小码头条件简陋,乘客买完票就可以直接上船。至于安检,根本就没有。”

  然而,记者在《长江航运公安局万州分局巫山派出所关于春运安全工作对旅客的告知书》中看到,“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和有毒化学物品进站上船,严禁携带弹簧刀、跳刀、三棱刮刀等管制刀具进站上船”。重庆市运管局更是明文规定:有条件的车站要使用X射线检测机或检测器,没有检测机或检测器的,要会同公安部门开包检查。新华社记者王义王金涛 (据新华社重庆2月7日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