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记者手记:让孩子们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2:51 金羊网-新快报

  近几年,青少年安全问题日益突出,已经对他们的健康成长构成威胁。为此,家长提心吊胆,学校顾虑重重,教育行政部门忧心忡忡。带来的直接影响则是:孩子要参加出游、观看电影、参观德育基地、写生等校外活动,有的家长就公开表示不同意;学校本来应该组织的活动也因担心意外出事,尽量少组织;对学生离开学校参加社会实践,教育部门更是慎之又慎。家长、学校、教育部门的这些谨慎的举动无疑限制了孩子的发展,这些做法是不可取的。

  作为家长,不仅应当关心孩子们假期里吃得怎样、学得如何,还要关心他们玩得是否健康、做得是否安全。真正应该做的是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训练并形成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建设国家的栋梁,为了他们能够健康成长,社会必须营造一个和谐、稳定、健康的环境。这不是仅凭家长的力量就能做到的,而是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需要进一步完善社区组织,需要教育、公安、妇联、共青团、少工委、文化、科技、体育等部门进一步加强同社区的联系,建立起密切沟通的长效机制。总而言之,为了给孩子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假期氛围,让他们能够充分享受寒假,在寒假安全、健康地成长,需要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谢少媛、龙艳萍)

  (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