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挂起饰品满屋喜气 饰品新品种受市民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2:51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林丰、实习生邱俊摄影报道:灯笼高挂、金鸡报喜,城的年味已被满街满巷的饰品装点得浓浓烈烈。目前,各饰品店已进入销售高潮期,一家老少逛饰品店成节前一大景观。

  记者昨天来到新兴路月眉路交叉处一大型饰品店看到,购买多种迎新饰品的市民络绎不绝,红彤彤、金灿灿的饰品在店中挂得密密麻麻,年味十足。一位顾客兴奋地告诉记者,今天与同事专程从东区跑到西区这家饰品齐全的专营店,买上几对大灯笼和鸡年饰品,赶在节前装饰单位节日氛围。据店员郑先生介绍,今年面市的饰品品种比去年更齐全,销售比前期增加几倍以上,一些新工艺的饰品最受汕头市民青睐。

  对联是汕头人春节必用的传统饰品,今年最畅销的是丝绒布金粉对联和植绒纸金粉对联,其价格分别为每副20至30元、10元至20元。商家称,这些新品种对联让市民过年耳目一新。

  声控灯笼是今春新上市品种,这类声控“走马灯”,只要一拍手,便会自放一首贺年吉祥歌曲,与走马的画面形成动感十足的“团年灯”,据了解,该新品为澄海生产,目前上市价格为每盏30至100多元不等。

  记者在人头涌动的店中观察到,电动财神和金鸡很奇特。今年首次上市的福建产电动财神“有声有色”,能放音乐,每“位”200多元,特别受生意人青睐。会啼叫的塑料公鸡是汕头本地货,每只20多元。

  今年吊饰除传统的年画立体吊饰、丝绒金片彩炮、金片彩色吊炮、红辣椒、中国结之外,鸡像吊饰最受欢迎。普通型的每件5至10多元,其中公鸡带小鸡的吊饰和“金童玉女”吊饰成抢手货。记者还了解到,每年市民喜爱的招财猫依然受宠,这批广州、汕头产陶瓷制品每只30至40元,另外,来自广州的4米长“天响鞭炮”近日最为畅销,销价400多元。成为汕头各大单位最受欢迎的贺年吉祥饰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