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驻东帝汶使馆举行招待会 欢庆鸡年新春佳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3:44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2月8日电(记者余谦梁)帝力(东帝汶)消息:中国驻东帝汶大使馆6日晚举行春节招待会,东帝汶外交与合作部副部长布朗科、文教国务秘书史密斯、部分国会议员、驻华使馆临时代办莫塔女士和当地华人华侨代表、中国医疗队及中资机构代表近200人欢聚一堂,共庆鸡年新春佳节。

  中国驻东帝汶大使陈笃庆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中国去年在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他指出,当前中国各族人民正在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和谐、人民幸福而团结奋斗。陈笃庆还介绍了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江泽民《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发表10周年纪念会上讲话的主要内容,强调中国政府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继续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

  陈笃庆高度评价2004年东帝汶人民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一年来两国双边关系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并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东帝汶巩固独立的进程,继续向东帝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为东帝汶人民重建家园作出贡献。最后,陈笃庆勉励在东帝汶的侨胞与当地人民进一步融合,共同为谋求东帝汶的发展作出努力。

  侨胞们纷纷祝愿祖国繁荣昌盛,早日实现统一。招待会上始终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气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