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花市行情明显好过去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4:0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汤新颖、蒋悦飞) 最近两天,天公作美,气候晴暖,花市人气飙升。全市城区各大花市都是人头攒动,游人如织。据估算,开市前两天成交额、人流量都比去年增15%以上。据了解,今年广州10区花市面积共达1.42万平方米,共有档位4528个。

  英文标识方便众多外国游客

  记者在现场看到,越秀花市首次在具有浓郁岭南特色的主牌楼中间写上醒目的英文标识,并把附近街道名称、各出入口洗手间安全出口、医疗点都用中英文标识,方便外国游客逛花市。来自德国的留学生Perter先生第一次在广州过中国年,就在越秀花市买了一大盆海棠花。此外,铁青旅行社专门组织了三个日本团172名游客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越秀花市,28名来自俄罗斯、文莱和印尼的游客参观了海珠花市。

  在白云区花市,前晚8时人流量明显增加,卖花人乐开了花,个别桃花档甚至在上午9时前就清货了,需要紧急调运桃花入场。今年海珠花市设在滨江西路段,在前晚花市开锣时,人们吃完晚饭便涌入花市,形成今年第一次客流高峰。

  年三十还会掀起买花高潮

  在花都花市,今年仅蝴蝶兰就上市35万枝,价格比去年便宜了15%以上。在花都花市卖蝴蝶兰的花农胡先生说,他从开市到现在的十来天里,靠批发蝴蝶兰每天都有几万元进账。据了解,花都花市不少花农的日均成交额都达两三百万元。番禺花市办负责人表示,六日晚上人流量已达百万人次,而昨天白天就有两万人入场,行情比去年多很多。今年档位有500个,比去年多70个,在一个半小时内就全部招租出去了。在黄埔区,盆桔、桃花在昨天下午就卖光了,档主们紧急从芳村调货。据估算,全市城区的几个花市,开市前两天成交额、人流量都比去年增15%以上。

  据分析,今年花市之所以旺市旺场,除了天气晴好之外,去年来广州实行洋花国产化,使得以往很贵的年花,如大花蕙兰、蝴蝶兰等精品年花价格亲民也是一个重要原因。花市办预测,今年花市行情明显好过去年,在年三十晚上,市民还会掀起新的买花狂潮。(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