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前广州保姆工资上涨2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4:1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叶卡斯通讯员魏绍琼、冯一雄、罗晓云) 记者昨从广州市城调队了解到,2004年广州城市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6884元,比上年(下同)增长12.5%,扣除价格上涨因素影响,实际增长10.7%。随着收入的稳步提高,广州居民汽车拥有量已达每百户4.0台,增加1.7台。

  人均旅游支出增73.8

  %2004年,全市居民人均食品支出为5023元,增长11.5%。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广州“不煮饭一族”渐增。2004年,全市居民人均在外饮食支出1688元,增长9.7%,占食品支出比重达33.6%。2004年,全市居民参加团体旅游的人均支出为631元,比上年增长73.8%。

  2004年,市民用于购买家庭汽车的人均支出增长4.9倍;汽车拥有量为每百户4.0台,增加1.7台,增长73.9%。

  人均社保费增长13.4

  %2004年,全市居民的人均购房支出为1018元,增长1.6倍。二手房交易金额增长43.4%。年轻一代成为众多新楼盘的购房生力军,特别钟情每平方米5000元以下、贴近其经济实力的二居室房屋。

  据我市金融部门资料显示:2004年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为6535.39亿元,比上年末增长9.7%,其中个人短期人民币贷款余额已达17.46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9.5%,个人中长期贷款为803.28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3.7%。个人中长期贷款中,住房贷款成为居民家庭信贷消费的主力军。

  2004年,全市居民人均投入到社会保障支出为2143元,增长13.4%。

  广州市城调队最新的调查资料显示,2005年1月,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与上年11月、12月环比(即与上月比)分别下降1.2%和0.6%的走势相反,本月有所回升,升幅为0.1%。

  随着购物城、大商场越开越多,1月份全市家电商品价格几乎全线下降,电风扇、电视机、电脑、空调器等价格纷纷下降。

  近来鱼肉价格上涨

  随着春节临近,加上天气寒冷,本月全市肉、禽、蛋、水产品及烟酒等商品需求增大,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升2.2%。干豆类及豆制品价格升5.4%。鱼价格升1.4%。

  随着国家对三农政策扶持力度加大,农民收入明显提高,进城打工的劳务报酬期望值也随之提高。1月份保姆费(基本工资)从400元提升为500元,升幅高达25.0%,为近年来升幅最高,从而影响家庭服务价格比上月上升11.8%。(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