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人一年工作辛苦,搬场公司体贴入微—— 包辆豪华车送民工回家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4:19 新民晚报

  “静一静,静一静,大家听我说两句,回家一要少喝酒,注意身体,二别打麻将,别赌博,三是身边的钱物看看好,四过完年早点回上海……”公兴搬场公司的党总支书记俞国伟的话还没说完,车上民工“哗”地笑开了,开心地鼓起掌来。小年夜的22时,一辆豪华旅游大客车从真北路3045号缓缓驶出,将归心似箭的45名民工送上返乡的路。

  昨晚,公兴搬场的12个分公司共发出14辆民工包车送六七百名民工回江苏淮安老家。

  “包车把我们从场门口送到家门口,太方便了。”昨晚陈军和妻子李素萍高高兴兴地上了车。陈军在公兴搬场81车队工作,妻子李素萍在公兴搬场下属的保洁公司工作。“公司想得很周到,包车送我们回家,不然的话,我们要去长途汽车站排队买票,大家扛着大包小包去车站很吃力的。”而且,包车的钱全部由公兴搬场公司出,“光这项,我们夫妻俩就省下五六百元呢。”

  公兴搬场公司的办公室主任刘伟军说,包一辆车需要六七千元,但这钱花得值,民工辛辛苦苦工作了一年,到年底送他们一程是应该做的。包车的发车时间特地选在夜里,刘伟军说,上海到淮安需要六七个小时,夜里发车到淮安刚好天亮。

  每个返乡人都是扛着大包小包,沉甸甸的包里装满了对家人的亲情。搬运工尤春林带了两个大箱子,一箱是礼物,另一箱全是给孩子和自己买的书。本报记者鲁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