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佛放射线单向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4:2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邱敏通讯员庄辉、滦福田、岑国光) 广州西出口的一大瓶颈———珠江大桥在这个春节将车通路顺,连接广州中心城区和芳村区、佛山地区的重要城建交通项目———广佛放射线今天实现单向通车。在珠江大桥的基础上,广州往佛山芳村方向增加3条车道。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出广州方向至芳村和佛山的A线高架桥面已经进入最后的沥青摊铺施工阶段。据介绍,广佛出口放射线沥青路面摊铺工程自1月20日进场以来进展顺利,经过20天的紧张作业现已完成已交出施工场地的90%的工程量。现场施工的技术及施工人员分成日夜两班24小时进行施工,确保A线高架桥主线于年三十前完成,为市民春节前出行提供方便。

  据介绍,正在建设中的广佛出口放射线作为广州城市快速路主骨架的组成部分,是广州内环路与外环高速公路的重要联络道。该路呈东西走向,设A、B双向主线高架桥,其中单向长2.5公里,东起内环路中山八路立交,向西跨过珠江和大坦沙区域,与广茂铁路、珠江大桥东桥、西桥平行,止于芳村大道窖口客运站,是连接广州中心城区和芳村区、广佛公路以及外环路的重要交通干道。

  长期以来广州西部地区交通网络规划落后,特别是快速放射线出口不足,广州中心区与芳村区也只能通过珠江隧道和珠江大桥相连,由于早期设计问题,狭窄的珠江大桥桥面双向只有单车道,远远不能负担繁重的交通需求。近年来随着鹤洞大桥的通车,交通得到一定的分流缓解,但仍然远远落后于快速增长的物流经贸往来的需要。广佛放射线建成通车后,从广州城区上内环路及广佛放射出口只需十多分钟即可到达佛山、南海地区,使广州作为中心城市的辐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