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亲如一家人同吃年夜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4:23 新民晚报
亲如一家人同吃年夜饭(组图)
亲如一家人同吃年夜饭(组图)
亲如一家人同吃年夜饭(组图)
亲如一家人同吃年夜饭(组图)
亲如一家人同吃年夜饭(组图)
亲如一家人同吃年夜饭(组图)
  以儿孙的孝心、社会的爱心、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老人的心。陈良宇同志昨天傍晚第13次来到福利院——亲如一家人同吃年夜饭

  本报记者俞明骁文 本报记者陈正宝摄

  昨天下午,黄浦区第二社会福利院的老人们就有些坐不住了,大家盼望着傍晚快点到来。没错,他们等的就是老朋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每年此时,陈良宇同志都会来看望他们,这个“约会”已延续了13年。

  傍晚5时40分,陈良宇同志和夫人黄毅玲来了。他们踏着轻快的步伐走到410房间,看望陈玉梅、陆素琴等老人。陈良宇和老人们拉起了家常,他笑着对陈玉梅说:“今年又穿新衣服了?”83岁的陈玉梅乐开了怀:“是啊,去年买了新衣服,今年又买了新衣服,全托共产党的福啊!”

  老朋友亲热相见

  吃饭时间到了,陈良宇来到2楼的多功能厅。老人们围坐在5张大圆桌前,热烈鼓起掌来。陈良宇一眼就认出了95岁的孤老汪佩珍,走上前去弯腰向她问好。接着他又向94岁的潘文达老人拜年,一声声“老潘”叫得潘文达笑开了怀。陈良宇接着又问:“戎宣达老人呢?”坐在边上的戎老先生站起身来,笑着打招呼:“陈书记。”陈良宇马上挪步请他坐下,并向他致意。

  汪佩珍已经12次与陈良宇共进年夜饭了,戎宣达和潘文达也有10次。上世纪90年代初福利院落成,时任黄浦区区长的陈良宇就和老人们吃了第一顿年夜饭。此后只要陈良宇身在上海,他总要在过节前来看望老人们,今年已是第13次了,难怪老人们和他那么熟悉。

  与老人们“双结对”

  陈良宇笑容可掬地走到话筒前,向各位老人家拜年,祝他们身体健康、寿比南山、万事如意。他说现在正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要求开展“双结对”,他就同福利院的老人结对了,而且要永远结下去。老人们再次热烈鼓掌。陈良宇动情地说,老人们为社会奋斗了一辈子,抚养子女辛苦了一辈子,为党和人民工作了一辈子,现在大家要以儿孙的孝心、社会的爱心、党和政府的关心来温暖老年人的心。

  用英语互相致意

  精彩的文艺演出为晚会助兴,陈良宇一边与大家一起欣赏演出,一边不停地为身边的潘文达和汪佩珍老人夹菜。在一段精彩的评话节目之后,晚会的高潮出现了。陈良宇离席向每位老人敬酒,他一桌一桌地敬酒,祝福大家万事如意。坐在第三桌的陈萍老人难抑心中激动,脱口而出一句英语:“Thankyouvery much!”陈良宇不禁莞尔,也用英语说道:“Nice to see you!”全场一片欢笑声。

  告别的时刻到了,陈良宇叮嘱老人们:有事尽管找我,我们是结对子的。

  95岁的孤老汪佩珍已经第12次与陈良宇一起吃年夜饭了,昨天她特意围上红围巾,一脸喜气

  一手拿红包,一手举杯的王老太喜笑颜开

  沪上知名演员、艺术家向老人们拜年

  88岁的邱淑英是位盲人,她最喜欢听家乡的“宁波滩簧”,滑稽戏演员钱程当即为她表演。老太高兴得合不拢嘴,连声说:“开心,开心!”

  一台精彩的节目让老人们看得兴高采烈

  虽非骨肉亲,同样儿女情。陈良宇和潘文达老人互祝健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