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付出细心热心耐心换来南北旅客赞誉 “女子城管班”飒爽英姿忙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4:26 新民晚报

  最近,在铁路上海站中心广场,6名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女城管队员新鲜亮相。她们驾乘着蓝灰相间的电瓶卡通执法车在广场上穿梭巡察,柔情中显出几分英武。她们就是闸北区城管大队十分队新近组建的“女子城管班”。春运期间,她们不仅为查处各种混迹在旅客中的乱兜售、乱发小广告和占绿、损绿等违法行为忙碌着,而且坚持为民服务,受到了过往旅客的赞扬。

  流动咨询不嫌烦

  广场上最忙的要数咨询服务了。外地旅客看到“女子城管班”的巡察车,就要询问各种事情。有问火车班次的,有问公交站点位置的,有问地铁出入口的,有问住宿旅馆的,也有问购买商品的。由于旅客量大,每个队员平均每天要接受各类咨询200次,流动巡察车成了“流动咨询车”。到了下班时间,队员们个个口干舌焦,话也不想讲了。

  助残扶弱树形象

  前天下午,一位撑着拐杖的外地客一瘸一拐地找到队员面前,询问乘坐明珠线的走法。班长陈玉萍考虑到去明珠线要走地下通道,广场上人多拥挤,残疾人腿不方便,又不熟悉,很容易碰倒受伤,就和女队员王君燕搀扶他走到明珠线站。外地客人感激地说:“上海城管队员真好。”

  热心帮助如亲人

  一天,中心广场的地铁出口处有位30多岁的东北籍女子独自坐在地上,神情呆滞,眼色无光。队员们问她话,她什么也不答,偶尔发出几声怪叫。队员们搀扶她,希望她离开此地,她突然转过头来咬队员的手。经多方打听,队员得知她是黑龙江佳木斯人,名叫刘春芳,去年与丈夫离婚后,独自外出打工,可到了上海,举目无亲,顿时没了方向,就滞留在地铁口想卖报为生,目前患有间歇性精神病。

  了解情况后,队员们对小刘十分同情,主动掏钱买些食品给她,逐渐与她搭上了话。队员们的真诚感动了小刘,她终于接受队员们的安排,住进区救助站,结束了流浪生涯。为帮助她解决根本问题,队员们又和其家人取得联系,日前,刘在队员们的帮助下,登上了回家的列车。在列车启动的那一刻,刘不停地挥着手,眼眶里饱含着晶莹的泪花。

  本报记者郭剑烽

  通讯员何海平陈建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