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拥军基金,雪中送炭来了”——申城两千余名功臣英模春节前遇喜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4:26 新民晚报

  这些天,本市2000多名功臣英模等特困优抚对象喜出望外。今年春节前夕,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出资200万元,在全市开展了一次对有特殊困难的优抚对象的帮困活动。从上万元到数百元,这些拥军善款,送到功臣英模、伤残军人及烈军属等手中。“拥军基金,雪中送炭来了!”大家纷纷称赞市拥军优属基金做了一件大好事。

  烈士家属袁燕学费有着落了

  黄浦区烈士家属袁燕,其父在她不谙世事的时候就已牺牲。她靠着自己的刻苦和努力,现已在复旦大学计算机系攻读研究生课程。但其家庭微薄的收入和所需的高昂学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拿到了市拥军优属基金会的补助款后,袁燕激动地表示,这下学费有着落了,即使再苦,也要完成好学业,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党、政府和人民对她的关心。

  牺牲战士的父亲欠款可以还了

  虹口区消防处消防大队战士魏可可,1979年5月30日在清理宝山钢铁厂工地(销毁日本遗留下的炸弹)时,因炸弹爆炸献出了年仅20岁的生命。

  魏可可的姐姐因此事得病,母亲患脑血管压迫眼血管,经治疗后欠款8万元,生活窘迫。这次,拥军优属基金会给予了魏家1万元的补助。记者采访魏可可的父亲时,老人说,打算用这笔钱买点年货,并还掉一部分欠款。

  伤残军人谷晓虹病好一大半了

  居住在静安区昌平路上的谷晓虹老人,是位13岁就参加抗日战争的老革命伤残军人。这个在战争年代将生死置之度外,数次喝过壮行酒的老军人,在接过了基金会送来的补助款后,哽咽着说:“你们一来,我的病就好一大半了!”

  复员军人倪善明可安度晚年了

  崇明县在乡复员军人倪善明,年老体弱,常年吃药,加之所住房屋已属危房,必须翻修,但按照他的经济实力,实在无力承担翻修房屋的费用。

  那天,基金会的同志向倪善明送上了5000元的补助款,倪善明感动地说,居住已久的危房翻修后,自己就可以安度晚年了。

  据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许俊文介绍,该基金会自1995年成立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到今年已募集基金4.6亿元,运用基金增值的4000万元,9年多来办了数百件拥军优属实事,有力地支持了国防建设和双拥事业。

  本报记者江跃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