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加坡春节庙会重现 吸引五千多人参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4:32 新华网

  中新社香港二月七日电新加坡消息:近年来几乎在新加坡销声匿迹的庙会,随着六日傍晚在阿鲁慕甘路的韭菜芭城隍庙广场重现,吸引了五千多人游庙会。

  主办当局耗资二十万新元筹办这次别开生面的盛大春节庙会,并准备了福建歌仔戏、现代歌舞秀、小吃摊和游戏摊等,让市民观赏和感染春节的热闹和喜庆气氛。

  韭菜芭城隍庙总务陈添来先生说,上世纪五六十代的新加坡,许多庙宇都举办庙会,不过这个活动近年来很难看到了。

  他说:“我们不希望具有传统华族民间色彩的庙会活动就此消失。为让庙会展现昔日热闹风光,同时营造春节气氛,庙理会决定主办大型春节庙会。”

  一对年轻时住在巴耶利一带的汪亚炳夫妇表示,这个大型春节庙会让他们回忆起童年看街戏、逛庙会的热闹情景。汪先生说:“很高兴能再感受庙会的热闹气氛,从前住乡村,没什么娱乐,一演街戏,我们这些小孩最乐。庙会里有大排档和许多游戏摊,如幸运转轮盘,现在看到这些场景,令人回味无穷。”(来源:中新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