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哑”兄弟留宿银行门口 任人询问笑而不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4:43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康洁、苏硕元摄影报道:最近几天来,跃进路海滨大厦楼下来了两名怀疑被遗弃的男孩,他俩整天的活动范围就在民生银行门口,任凭附近群众如何询问均笑而不语低头走开。目前没人知道他俩从何而来。

  昨天下午,记者接报后在上述地点看到,两儿童身上新装已经变得脏兮兮,从长相看很像是两兄弟,大的约10岁出头,小的不足10岁。记者上前与他们打招呼,大的笑着用手指着前方,随后走开,而小的则显得有点害羞地别过头去,记者又用纸写上“家”和“爸爸妈妈”等字递到他们眼前,但他们都满脸笑容一声不吭。

  据银行经警周先生介绍,他们在此已是第三天了,任谁也赶不走。几天来附近不少居民都给他们送来食物,而他们也有良好的卫生习惯,用餐后会将垃圾拎到垃圾桶,也从未见他们随地大小便。

  银行里一位大姐称,昨天见他们手上有一份报纸,上面写有“朝阳庄南区26栋607”等字样。记者得知后马上赶往上述地点,但遗憾的是,26栋根本就没有607房。记者拿着他们的相片请周围多名住户辨认,也没有人认识他们,记者随后又到天山居委会,得到的也是同样的答复。

  两名儿童是谁,他们的亲人在何处没人知道,群众反映,如今年关将至天气又冷,万一有个三长两短如何是好。希望知情者拨打13692002200向本报反映,也希望有关部门暂时为他们提供一个栖身之所。(来源:《特区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