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学加建阳台突然坍塌》新闻追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4:46 信息时报
《小学加建阳台突然坍塌》新闻追踪(组图)
校门口事后竖起禁止进入学校的通知牌。时报记者郑启文摄
《小学加建阳台突然坍塌》新闻追踪(组图)
昨天,坍塌的阳台已被蒙上一层塑料布。时报记者郑启文摄

  时报讯

  (记者魏黎明) 广州市广园小学一加建阳台前天傍晚突然坍塌事件,引起政府有关部门高度关注。记者昨天从该校获悉,市质量监督所正对出事的楼房进行鉴定,市建委要求该校全面消除隐患,而白云区也要求全区学校紧急进行校舍检查,白云区副区长潘史扬表态,教学楼在安全有保障情况下才能使用。该校彭校长向记者表示将竭力消除隐患确保学生安全,并对记者采访遭拒表示歉意。

  现场一:碎砖落满30平方米地面

  昨天中午11时许,记者再次来到发生事故的广园小学。离现场很远,记者就看到,坍塌的阳台已经被人用塑料布盖住,仅能看到阳台的一些边角。

  学校门前和操场附近停了很多辆轿车,10多人正在校内就此事故进行商量。据悉,当地区、街的有关部门正在协商处理此事。由于学校大门紧闭,记者两次要求进入校内找校长,保安均予以阻拦并说校长不在。于是只能隔着大门大声要求要见该校校长。该校彭校长听到后示意让记者进入校内。

  随后,记者在事发地点附近看到,坍塌阳台的正下方,约30平方米大小的地面上落满了大大小小的碎砖块。其中,不少砖块竟有成人头颅般大小,从五楼落下的砖块砸得地上的地砖表面都出现了破裂。校方此时用数十张课桌和绳索将这块区域包围起来,禁止人员进入。

  现场二:阳台断裂处不见有钢筋

  该教学楼上一共有4个阳台,为何就这个阳台出了事?学校一名男工作人员辩解说,出事的阳台确实是5楼阳台,而5楼又是后来才加建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已坍塌的阳台断裂处没有看到明显有钢筋突出。该校彭校长介绍说,市质量监督所正在对出事的阳台以及所在楼房进行鉴定,但是目前仍未有结果出来,今天才会有部分检测结果出来。

  彭校长表示,由于教学楼的工程质量问题比较专业,只有建筑方才最清楚,校方平时对这方面的情况较难确切了解。

  校长介绍:全区检查校舍隐患

  据介绍,事发当晚,白云区副区长潘史扬迅速赶到现场,并作出指示要求学校在事发地区域作好警示,确保不伤及人员;同时要举一反三,排查校内以及区内所有学校的教学楼,确保不留类似隐患,教学楼安全有保障情况下才能使用。区建委在事发后也迅速将情况向市建委汇报,市建委作出批示,要求学校在处理好当前事故基础上,继续排查其他教学楼可能存在的隐患,确保教学楼在安全有保障的情况下,才可以继续使用。彭校长也表示,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如果检测结果表明教学楼不能再使用,则绝对不会使用。

  校方对记者采访遭拒道歉

  与此同时,白云区教育局也在该区教育信息网上发布警示。据了解,警示发在教育信息网的办公平台上,需账号和密码才能进入,因此,记者无法查知警示的确切内容。

  对于事发当晚记者采访遭拒一事,彭校长向记者表达歉意。她并且表示,学校非常重视这起事故,争取在寒假内把问题解决掉,绝对不留下隐患危及学生安全。 

  (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