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懵懂阿婆不信家起火拒开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5:1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薛冰)昨日上午8时,广州市东华东路车站旁的均益大厦发生火灾,起火点位于8楼的一套60平米的住宅屋内,据了解,屋主是一名独居的懵懂老太,起火时,老人正在楼下花园闲转但拒绝上楼开门,后来小区的保安人员叫来消防人员将门撬开后才将火扑灭。

  昨日上午9时,记者赶到现场时,大火已经扑灭,但仍然能闻到浓浓的焦糊味。事故发生点是一幢12层高的大厦,楼上住着近百户居民。起火点位于8楼,记者走进这套60平米的住宅屋内,只见木质天花板已经被烧焦,屋角堆放的一堆棉质物品仅剩下黑黑的残絮,但屋内大大小小的木质家具却无一受损。因为及时开启了应急消防阀,大楼上下到处是水,楼内的电梯因为进水,被迫停止使用。据居民介绍,因为大楼的消防设施完善,加之火势不大,不到20分钟,火就被扑灭了。

  不过,谈及救火的经历,小区保安说起了一段小插曲。上午8时左右,值班人员突然闻到一股焦糊味,起初以为楼上的哪户居民在烧香拜佛,就没有在意。谁知过了一会,焦糊味越来越重,楼层高处还有浓烟出现,遂匆忙上楼巡查,行至8楼时,只见滚滚浓烟从一户住宅门底直向外涌,楼道内浓烟遍布,急忙上前敲门却无人应,遂下楼寻找,在楼下的花园内见到了屋主———一名独居的懵懂老太,谁知当保安人员告诉老人家中起火时,老人竟置若罔闻,还不停地说:“谁说我家有火?你们家才起火呢?”同时拒绝上楼开门,保安人员无奈之下,只好拨打119。消防人员到场后将门撬开,遂进得屋内将火扑灭。(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