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良宇昨与黄浦二福院老人同吃第十三顿年夜饭 对老人真切体现孝心爱心关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5:19 新民晚报
陈良宇昨与黄浦二福院老人同吃第十三顿年夜饭对老人真切体现孝心爱心关心(图)
  本报讯昨天是中国传统的小年夜,陈良宇同志偕夫人黄毅玲来到黄浦区第二福利院,与老人们一起吃年夜饭,共度新春佳节。陈良宇讲话指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着力构建和谐社会,要不断密切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对老人要真切体现儿女子孙的孝心、社会的爱心、党和政府的关心,在全社会大力倡导敬老爱老的社会风尚,形成温馨和谐的社会氛围。

  陈良宇指出,老年人为社会奋斗了一辈子、为家庭劳累了一辈子、为党和人民工作了一辈子,国家发展欣欣向荣、上海面貌日新月异,离不开老人前辈的辛劳和心血。做好老龄工作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构建和谐社会的具体要求,发展老龄事业是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关心好一个老人,就能温暖一个家庭、稳定一片人心。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要倍加关心老人,尤其是广大共产党员在开展保持先进性教育中,要真心实意与老人和困难群众开展“双结对”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要综合运用教育、舆论、行政和法律等手段,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敬长辈、尊重老人的传统美德,特别是要抓好青年人的尊老、敬老教育,在全社会营造时时想想老年人、事事关心老年人的良好风尚,形成和谐的人际、代际关系。

  陈良宇强调,要坚持“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的老龄工作方针,进一步加大老龄工作力度。要逐步提高供养水平,全面照顾好老年人的基本生活,着力健全老年人生活保障体系;要通过多种途径满足老年人文化需求,进一步丰富老年教育、文体娱乐活动,真正使老年人生活更安康、精神有慰藉。对高龄老人、独居老人、困难老人要给予特殊关心,根据不同情况开展“结对关爱”、提供热线咨询、加强应急救助,确保他们安享晚年。

  陈良宇强调,各级政府要继续稳步发展机构养老,在加大投入力度的同时制定优惠政策,吸引和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满足老年人需要;要大力推进居家养老,以家庭为核心、以社区为依托,引入专业化服务,探索适合中国国情、上海市情的社会化养老新模式,坚持多层次、多样化提供为老服务,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

  据介绍,从1990年开始,黄浦区第二福利院建成后的第一个春节,陈良宇就来到福利院与老人“结对”一起过年。那次,陈良宇对老人说,我会每年来与你们过新年。15年来,陈良宇职位虽然不断变化,但每年都记着这个承诺,除了不在上海的年头外,他已与老人一起吃了13次年夜饭。

  陈良宇偕夫人黄毅玲昨晚和福利院老人们一起吃年夜饭本报记者陈正宝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