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一号工程”:洋山深水港 韩正小年夜探访离中心城区最远的工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5:19 新民晚报
今年“一号工程”:洋山深水港韩正小年夜探访离中心城区最远的工地(图)
  本报讯(记者杨俊)韩正同志昨天在施工现场宣布:2005年上海重大工程项目“一号工程”已确定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深水港一期工程。这一包括港区、东海大桥及港区配套在内的综合工程,将于今年年底投入使用。

  农历甲申小年夜,离上海中心城区最远的重大工程——洋山深水港一期工地上寒风刺骨,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和副市长杨雄等一行,大清早就来到这里,上桥、出海、走港区,代表市委、市政府,也代表全体市民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建设者拜年。这是洋山深水港一期工程建设近三年来,韩正连续第三个小年夜深入工地慰问,从芦潮港、东海大桥一直到达外海岛屿。

  登上正在施工的港城物流辅助区综合楼5楼平台,察看整个辅助区建设进展后,韩正一行驱车驶上正在建设中的东海大桥,开出12公里远来到位于海上的K12通航孔处,看望正在进行70米长桥面板吊装施工的建设者,并向桥面下海上吊装船上的工人们挥手致意。在外海桥面上,韩正与建设者一一握手拜年,他说,东海大桥建设已经2年10个月,在艰苦的施工过程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建设大军可以自豪地向世界、向全国人民说一句:中国的建设者了不起!

  顶着海面上的8级大风,韩正一行乘坐“世纪快航”出海远行,前往东海外海小洋山岛港区一期工地。在工作船码头靠岸后,韩正步入1600米长水工码头西侧,远眺海上正在施工的上海港务工程公司“洋山号”打桩船,并通过对讲机与“洋山号”船长曹建华通话,向长年默默奋战在外海工地的全体港区建设者拜年,感谢他们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作出的巨大贡献。

  在小洋山岛上的港区指挥部工作基地,韩正一一慰问建设者代表。他说,上海“四个中心”建设目标,是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国家战略,上海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共同努力,在建设过程充分体现了开创性、坚韧性和操作性。2004年,是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深水港一期工程工作量最大、难度最大的关键一年,在全国各地建设者的共同奋战下,整个工程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他还感谢新闻媒体为上海城市建设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韩正指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深水港建设世界瞩目、全国瞩目、全市人民都在关心。2005年,是江泽民同志在上海工作期间倡导的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20周年,也是洋山深水港一期工程“港开、桥通、城用”的冲刺之年,这一工程应该在立功竞赛中树立起样板,坚持质量第一、安全第一,按计划建设推进,交出一张满意的答卷,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对上海的期望,不辜负全体上海市民的期盼。

  列为今年“一号工程”的洋山深水港一期工程,包括港区陆域面积1.7平方公里内的整套施工,建设1600米码头岸线,5个泊位投入运行,年吞吐能力220万标准箱;32公里长东海大桥竣工通车;芦潮港地区港区配套工程初步完成。

  昨天上午,市政二公司吊装东海大桥第300节钢筋混凝土梁本报记者周铭鲁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