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莞警方斥何伟途撒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5:19 信息时报
东莞警方斥何伟途撒谎(组图)
东莞市公安局早前公布一批何伟途嫖妓的证据。(资料图片)

  香港消息

  东莞市警方前天发表严正声明强调,他们处理香港民主党“嫖妓议员”何伟途的案件时掌握确凿证据,没有任何逼供或诱供行为,一切依据有关法例行事;而何伟途在收教期间受尽优待,没有遇到所谓“不人道对待”。东莞市警方要求何伟途尽快以适当方式向公众澄清他于3日发表的言论,又要求“有关组织”不要为一己之私而迫使何伟途继续向社会撒谎,否则公安机关将采取进一步措施以正视听。

  何伟途在香港举行新闻发布会后,沉默了3天的东莞市警方前天向传媒发出声明,正式响应何伟途否认嫖妓及指在看守所内“受尽虐待”的言论。

  何主动交代多次嫖妓

  东莞市警方在声明中批评何伟途在记者会上严重扭曲真相,并再度披露事件经过:东莞警方在执行“打击街头犯罪百日行动”的例行检查中,在虎门镇汇源海逸酒店1410号房现场抓获全身赤裸的何伟途及一名姓周女子,并从房间内发现一个避孕套包装袋及留有血迹的卫生纸。

  何伟途当时供认曾与姓周女子在房内发生性关系,周女对上述事实也供认不讳;她还交代,她当日因月经未过而曾想拒绝何伟途的要求,但在何伟途坚持下,她最终与何伟途发生性关系,而何伟途支付了她小费。在警方展开调查之际,何伟途为争取从轻处罚,主动交代了他的其它多次嫖妓活动,经警方核查后认定属实。何伟途在收教期间对嫖娼行为自责,多次写下深刻的悔过书。

  妻不探视 何压力大

  东莞市警方指出,何伟途在收教期间获得良好待遇,警方在饮食、起居及医疗等方面都特别照顾他,包括为他做过最少6次全身检查,他原有的肝炎也得到良好医治。看守所按照探视规定通知何的家属可以定期探视,但何妻有两次没有前来探视,何伟途因此情绪低落,表现出压力过大,警方为此还专门安排心理辅导,及时稳定了他的情绪。上述一切均有记录为证。

  促有关组织勿迫何说谎

  东莞市警方表示,何伟途于3日发表的言论已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警方严正要求他尽快以适当方式向公众澄清。东莞市警方理解他一时难言的苦衷,知道他因外界压力而不得已解释,东莞警方愿意给他机会改过自新,并尽可能保护他的个人隐私。东莞市警方还建议香港有关组织多考虑何伟途及其家人的感受,不要为一己之私而迫使他继续向社会撒谎,因为这样会对他的家庭造成更大伤害。

  东莞市公安局的声明中虽然没有点出这个幕后黑手是谁,但香港民主党主席李永达前天却自动对号入座,他接受当地电视台访问时急着辩解,说何伟途当日在记者会上所说“都是自愿的”,民主党没有叫何伟途歪曲事实,也“没逼他做任何事”。然而,李永达不肯响应他是否相信何伟途。

  另外,虽然何伟途声称自己“病重”,但据民主党称,何已经出院,现正与妻子在台湾的亲戚家中疗养,预计农历年后才回香港。
东莞警方斥何伟途撒谎(组图)
(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