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报纸发表新春贺词:祝愿香港闻鸡起舞和气旺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5:25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2月8日电 香港报纸8日纷纷发春新春贺词,祝愿香港在鸡年闻鸡起舞,和气旺港。

  香港《文汇报》社评说,综观香港街头的过节气氛,无疑是亚洲金融风暴以来最兴旺的新春。市民脸上笑容多了,年宵市场人潮汹涌,商场购物再见畅旺,酒楼食肆生意兴隆。送猴迎鸡,香港到处洋溢着喜气、财气和祥瑞之气。

  社评指出,回首猴年,中央政府在每一个关键时刻,都给予香港及时、切实和有效的支持。除了采取一系列措施帮助香港经济复苏外,为增进香港社会的祥和与稳定,中央在“和”字上为香港做了大量工作,帮助香港社会摆脱动荡纷争,帮助港人认识“和”的重要性,为香港经济复苏和发展奠定了社会和谐的基础。事实证明,香港的经济发展有了和气,就有人气、士气,然后财气、景气、运气和福气也会随之而来。迎鸡纳福,“和”字将令香港未来一年呈现吉祥之景。

  《大公报》社评认为,香港目前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而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善用天时、地利、人和优势,正是中央领导人一而再、再而三地对港人的提醒。值得欣慰的是,香港社会经过回归7年来的风风雨雨,今天已经比过去任何时候更认识到团结稳定的可贵,求繁荣、求和谐、求发展,已成为全社会的主流共识。在鸡年里,香港需要进一步巩固大好形势,进一步摒弃政治争拗,进一步推动经济繁荣发展。这里面,“天时”需珍惜,“地利”要善用,“人和”更需要大力弘扬。“人和”是香港长期以来取得成功的一个重要元素,也是港人社会的宝贵财富。

  《香港商报》社评指出,香港经济发展在猴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发展思路上,特区政府目标更加明确,符合香港实际,重点巩固发展金融、工商服务、贸易物流和旅游4大支柱产业,强化增值中介平台功能;在制度安排上,“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不断深化和扩大,港粤合作机制更加完善,泛珠三角经济协作区域正逐渐形成;在硬件基础建设上,西部通道即将建成、港珠澳大桥上马已成定势,这些都为香港的持续发展提供了源源不绝的动力。

  社评说,金鸡报春,香港已经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而现在可以说正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会。国家经济保持快速健康发展,中华民族正在处于历史性的和平崛起,香港占尽“天时地利”。只要在已有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形成“人和”局面,香港民主政制可期,和谐社会可期,经济持续繁荣可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