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欢度2005鸡年春节专题 > 正文

海外华人红红火火迎新年 春节成纽约法定节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5:52 新华网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中国人做事讲究“红红火火”,用这个词形容纽约37万华人迎接新年的场景再恰当不过。在美国的华人,平日里生活多是快节奏的,为生计终日奔波,甚至节假日都很少休息。但春节他们是不能不过的,有些在白人公司里做事的,特意把休假安排在春节期间;很多做生意的人也索性关门几天,彻底放松一下。

  纽约市长参加花市

  在曼哈顿下城唐人街罗斯福公园开市的新年花市,更为迎新春活动带来了一个小高潮。开市当天,纽约市长布隆伯格也带着女友赶来,并用海外华人常挂在嘴边的祝福话“恭喜发财”向华人拜年。布隆伯格说华人的迎新年活动最为吉祥热闹,他希望也给自己带来好运。为此,他特意花了6块钱买了一束玫瑰送给女友。女友当众给了他一个热吻,博得游客热烈掌声。

  游行吸引25万人

  新春大游行是纽约华人过年的重要保留节目。今年,游行的主办者向人们发出呼吁,尽量穿着唐装参加游行。此外,燃放鞭炮也是中华民族过新年的传统节目之一。纽约当局为此专门安排了鞭炮燃放点和燃放时间。据估计,今年纽约唐人街的迎新年活动将吸引25万人前来观光。

  帝国大厦亮华人灯

  从今年起,纽约州把中国的农历大年初一定为全州的法定节日。这是自2001年纽约市内曼哈顿帝国大厦首次点亮华人新春彩灯以来,最具影响的一件大事。今年春节,帝国大厦将在除夕和大年初一两个晚上亮起代表喜庆和吉祥的红、黄两色彩灯,向华人拜年。(来源:新闻晚报)

  相关专题:欢度2005鸡年春节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