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年三十:边城市民巧手扮靓家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5:56 乌鲁木齐晚报

  吉祥的中国结、喜庆的红灯笼、生动的京剧脸谱……农历猴年的最后一天刚刚来临,早起的市民就发现许多公共场所都挂起充满喜气的手工艺品,边城乌鲁木齐被装扮得五彩缤纷。

  记者了解到,除夕之日乌鲁木齐共悬挂了3000多件手工艺品,分布在人民广场、南湖广场和儿童公园等地。工艺品制作者来自各行各业,年龄最小的是幼儿园小朋友,最大的是78岁的董建芳老人。

  在各个手工艺品展览处,前来欣赏的市民品评一件件精美的作品:陈玖玥小朋友用7个矿泉水瓶制成一个宫灯,瓶里装着红蓝两色塑料花;退休老人吴爷爷绘制了许多京剧脸谱,包括红脸的关公和滑稽的孙悟空。

  参与组织学生制作手工作品的努尔老师看到孩子们的作品展出十分高兴。她说,这个活动一方面让孩子们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同时通过练习用自己的巧手扮靓家园,激发了孩子们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

  尽管当天乌鲁木齐依然是零下20摄氏度的低温天气,但欣赏手工艺品的市民依然感受到一股春天般的暖流。一身红衣的李小姐说,有这么多美好祝福相伴,乌鲁木齐这个大家园在新的一年会更加美好。:(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作者:邢静

  (新疆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