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6:07 乌鲁木齐晚报

  春节来临之际,乌鲁木齐各文化单位准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让人们度过一个喜庆、祥和、欢乐的节日。

  春节前,乌鲁木齐市文化局组织京剧团、秦剧团、乌鲁木齐艺术剧院分赴乌鲁木齐县板房沟、克拉玛依市、新疆军区驻军部队开展文化三下乡活动。为各族群众和部队指战员带去了京剧、秦腔、歌舞、曲艺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受到群众的热列欢迎。

  从大年除夕开始,京剧团、秦剧团、艺术剧院和青少年宫将分别在乌鲁木齐市委礼堂、天山百货大楼、友好商场、新中剧院等场所演出《迎新春京剧专场晚会》《迎新春秦腔晚会》《军民共建文艺晚会》。节日期间,爱好京剧和秦腔的观众不仅能欣赏到京剧《失街亭》《空城计》《斩马谡》,秦腔《荒郊义救》《闹府》等人们喜闻乐见的折子戏,同时还能欣赏到京剧《玉堂春》《四郎探母》《望江亭》,秦腔《三请樊梨花》《玉蝉泪》《火焰驹》等大型古典传统戏。

  为了让更多的戏迷走上舞台,一展身手,乌鲁木齐市文化局特意准备了京剧票友演唱会,让戏迷们在舞台上展示他们的艺术风采。

  节日期间,自治区图书馆、乌鲁木齐市图书馆将全天开放。乌鲁木齐市图书馆还新购进246种期刊,图书300余种,少儿读物130余种,让读者在节假日充分享受阅读的乐趣。:(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作者:高延明 李婷

  (来源:新疆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