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春音乐会拉开春节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6:07 乌鲁木齐晚报

  2月7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礼堂成了音乐的海洋、旋律的世界。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05新春交响音乐会”为首府市民拉开了“文化春节”的序幕。

  乌鲁木齐市四套班子领导及乌鲁木齐警备区指战员、公安干警与市属机关的领导干部共同聆听了新春音乐会。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刚在音乐会上致辞。杨刚借新春音乐会向全市各族军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大家拜年。杨刚说,今年市委提出各族群众要过一个“文化春节”,党员干部更应在春节期间多自学,少应酬,多参加有意义的文化活动,过一个真正具有文化内涵的春节假期。新春交响音乐会是在管弦乐曲《北京喜讯到边塞》中拉开帷幕的,由杨刚亲自命名的“乌鲁木齐亚心之都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和谐地将弦乐、管乐以及打击乐组合成不同色彩的交响乐曲,使全场听众感受到了一种由音乐带来的美感。担纲音乐会指挥的是著名指挥家、作曲家努斯勒提·瓦吉丁先生。

  随后一曲清丽婉约的《茉莉花》为热烈红火的过年气氛增添了一股淡雅的清香。整场音乐会从中国芭蕾舞曲《红色娘子军》、到世界经典名曲《卡门序曲》,再到新疆本土创作的曲目《欢乐的麦西来甫》,为大家奉上了一场丰盛的高雅文化艺术大餐。

  最后在市青少年宫雪莲花艺术合唱团小朋友合唱的《红星闪闪》的歌声中,新春音乐会圆满落下帷幕。

  新春音乐会的承办单位市文化局局长张自力介绍:“这场经过2个月精心准备的新春音乐会,从排练到演出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正是按照市委提出的让市民过一个文化春节的要求而举行的,同时也拉开了我市文化春节的序幕。”

  据张自力介绍,从2月7日的新春音乐会开始,春节期间,乌市的文艺工作者将在新中剧院、部队、社区,举行京剧、秦腔、交响乐、歌舞等各类演出活动,丰富市民节日期间的文化生活。同时他希望这种高雅音乐会能多多举办,使高雅文化、严肃文化和先进文化多走入老百姓的生活当中,使市民更多地接受先进文化的熏陶。:(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作者:聂斐 孙秀珍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