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医师协会通过互联网征求医师培养标准的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6: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8日电据卫生部网站消息,中国医师协会“专科医师培养模式和标准研究”课题组受卫生部委托,先后组织400余位专家,经过多次研究与讨论,结合卫生部“临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大纲”的内容,将分批制定35个专科及亚专科的《专科医师/住院医师培养标准(讨论稿)》,通过互联网公布。

  第一批公布的标准包括:专科医师/住院医师规范化培养标准总则(讨论稿),以及内
科、普通外科、妇产科、儿科、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急诊科、皮肤科、精神科、神经内科、医学影像科、康复医学科、临床病理科、医学检验科、麻醉科14个专科细则。其余专科(亚专科)细则亦将陆续予以公示,以广泛征求修改意见。另外各专科、亚专科培养基地标准和认可办法正在制定中。

  中国医师协会希望各卫生行政部门、医学院校、医疗机构,以及广大关心医学人才培养工作的医学专家、教授和管理人员,参照国际医学界专科医师培养模式,结合我国国情,从科学性、准确性、可行性、可操作性、时代性、临床实践标准等方面对培养标准的总则和各专科培养细则提出修改意见,以利于卫生部制定出一部规范、系统的专科医师/住院医师培养标准,为我国毕业后医学教育和人才准入制度地建立做出贡献。

  本次公示日期自2005年2月6日至2005年3月6日止,为期一个月。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