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庆黎在北京发出热情邀请让世界500强走进新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6:21 乌鲁木齐晚报

  “欢迎远方的朋友们请到新疆来做客……”,2月6日,一曲悠扬的新疆民歌响彻北京中国大饭店宴会厅,将2005年世界500强及跨国公司驻京总部办事处春节招待会推向了高潮。新疆代表团抓住时机,在世界500强及跨国公司代表们的面前,展示了新疆的独特魅力。在充满浓郁民族风情的歌舞中,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令员张庆黎向与会代表宣布:自治区人民政府将在8月举行“跨国公司与中国新疆和中亚区域经济合作”为主题的论坛,他热情地邀请与会的跨国公司的代表到新疆参观访问。

  2005年世界500强及跨国公司驻京总部办事处春节招待会,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投资性公司工作委员会主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令员张庆黎,自治区副主席张舟参加了此次会议。

  张庆黎向世界500强及跨国公司驻华总部办事处的代表们介绍了新疆绮丽独特的风光和丰富的自然资源。他说,新疆是中国西北一块美丽富饶的宝地,自然资源丰富,人文景观独特,民族风情浓郁,极具发展潜力和空间。去年,新疆经济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1.4%,进出口总额增长18%,对外开放水平进一步提高,现已同9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关系,开放了16个国家一级口岸,成为中国开拓中亚、南亚、西亚、欧洲市场和向西开放的桥头堡。

  他说,中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为新疆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机遇,也为国内外各界朋友参与新疆的开发建设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当前,我们正致力于把新疆建成国家重要的能源、原材料基地,重要的农产品生产基地和亚欧大陆交通运输枢纽。好客的新疆各族人民热忱地欢迎海内外的朋友们到新疆投资创业,共同建设更加美丽、繁荣、富裕的新疆。

  国家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在致辞中说,希望有更多的跨国公司走进包括新疆在内的美丽的西部地区,她相信在中国的西部地区,跨国公司会大有作为。:(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作者:陈丰

  (来源:新疆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