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乐泉书记谈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的意义和目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6:21 乌鲁木齐晚报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已在我区全面展开。为了提高对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理解和认识,记者近日专访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

  在谈到如何理解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义时,王乐泉书记指出: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这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措施。我们党多年来在抓自身建设上采取了很多措施,现在我们党已发展到有6800万党员的大党,特别是我们由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的转变,我们面对着国际国内复杂的环境,我们的党员干部面临着很多挑战,这种情况下,我们保持好的思想状态、工作状态、作风,使我们党永远不脱离群众,在人民群众中有很高威望、很好的凝聚力,这样才能带领全国各组人民实现国家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首先通过大规模的学习,让广大党员和党员干部搞好理论武装,在最基本的、最关键问题上能够进一步地统一思想。另外通过学习活动、教育活动包括批评与自我批评,使我们党员干部随时发现自己本身存在与伟大历史使命不相适应的问题,及时纠正存在的思想、工作和作风方面的一些问题,使自己更加和历史任务相适应。

  谈到重点要解决的问题,王乐泉书记指出:当前总的来讲队伍是好的。但是我们党员干部队伍本身也存在不少问题,有很多不适应,首先是思想观念的不适应。因为我们党人员众多,分布在各条战线、方方面面。特别是一些党员处在最基层,他们受到各方面条件的制约,语言、文字、学习条件有很多方面的制约,他们的思想还停留在过去的一些时期,很多观念还停留在计划经济时期。另外,作为领导干部,这一次仍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领导干部应该首先受到教育和提高,领导干部身上存在的问题往往是带有影响性的。我们领导干部宗旨观念淡泊的问题,组织上入了党、思想没有入党的情况还是大大存在,私心杂念的问题在不少党员和党员干部身上还是有的。存在不正之风的党员干部还是为数不少。所以这些问题对这次教育活动来讲还是繁重的。:(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作者:廖宁

  (来源:新疆人民广播电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