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税总局领导慰问基层税务干部 寄语鸡年上层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6: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8日电据国家税务总局网站消息,2月5日、6日,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旭人,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善达,纪检组长贺邦靖,总会计师宋兰,轻车简从,顶着凛冽寒风分赴河北、北京、天津等地,看望慰问基层税务干部,向广大税务干部送去了总局党组的亲切问候和新春佳节的良好祝愿。

  塞外边城的河北省滦平县,冰天雪地,寒气逼人。在河北省国税局局长郜更顺、地税局副局长王晓华的陪同下,谢旭人亲切看望了巴克什营国税所、地税所税务干部,并详细了解基层税务干部工作和生活情况。随后,谢旭人一行深入到滦平县地税局慰问坚守岗位的税务干部,对基层建设、税收征管和纳税服务等方面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在滦平县国税局,谢旭人详细考察了车购税、增值税申报“一窗式”管理、“四小票”比对模式等工作的进展情况,看望了税收征管信息系统推行人员,对基层税务干部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谢旭人先后听取了滦平县国税、地税工作情况的简要汇报,同当地党政领导和税务干部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滦平县的社会发展、经济水平、税收工作情况。谢旭人指出,2004年是税收工作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税务部门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总收入和增收额双双实现历史性突破。各主要税种收入都实现了较快增长,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强大的财力保证。各地基层税务机关在当地党委、政府和上级局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方针政策和对税收工作的一系列指示要求,坚持依法征税,应收尽收,坚持不收过头税,坚决防止和制止越权减免税的组织收入原则,严格执行国家的税收法律法规和政策,加强税收征管,提高税务干部队伍素质,很好的完成税收工作任务,为当地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的改善做出了贡献。

  谢旭人说,总局党组对新时期税收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就是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聚财为国、执法为民的宗旨,进一步推进依法治税,稳步实施税收改革,全面强化科学管理,切实加强队伍建设,确保税收收入稳定增长,充分发挥税收调节经济和调节分配的作用,为支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各级税务部门要根据税收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部署,紧紧抓住税收工作重点,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做到抓紧、深入、细致、务实。谢旭人强调,经济是税收的基础,经济发展形势好,税收工作的前景也就好。在此基础上,税务机关通过依法治税,加强征管,今年的税收工作就一定能够在去年基础上进一步提高。

  最后,谢旭人说,春节快要到了,我代表总局党组来看望基层税务干部,给大家拜个早年,并祝同志们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继续做好税收征管工作,坚持不懈地抓好基层建设,为税收事业和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在北京海淀区、西城区,许善达副局长与办税服务厅的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基层税务干部一年来的生活工作情况,肯定了大家取得的成绩。在通州区,纪检组长贺邦靖与基层税务干部座谈,对大家一年来的努力工作表示感谢。在天津蓟县,宋兰总会计师认真听取了基层税务干部的工作汇报,了解税收征收的具体情况,向大家表示慰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